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秦朝文物大展最後兩周展出
************

  現正於香港歷史博物館舉行的「一統天下:秦始皇帝的永恆國度」展覽,在過去三個月,吸引大量市民前往觀賞,參觀人數更打破該館歷來專題展覽的參觀人次紀錄。展覽展期至本月二十六日,市民不欲錯過這個本港歷來最大型的秦朝文物展,應把握最後兩周展期前往參觀。

  香港歷史博物館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十二日)表示,展覽自七月二十五日展出以來,獲得市民的熱烈歡迎,至昨日,展覽參觀人次已超過三十六萬。

  發言人表示﹕「秦兵馬俑是二十世紀中國以至全世界極其偉大的考古發現之一,是次展覽突破了國家文物及兵馬俑出境的數量限制,規格之高,前所未有。」

  「展覽更突破過往的展示形式,透過創新的多媒體技術重現兵馬俑的磅礡氣勢,為觀眾帶來別開生面的文物觀賞體驗。」

  「我們預期將有更多市民在展覽結束前趕往參觀,而未來兩個周末,即十一月十七日及十八日,以及十一月二十四日及二十五日的日間門票已幾近沽清。市民為免向隅,應盡早訂購門票。」

  參觀人次達三十六萬,而平均每日的參觀人次為三千七百,是次展覽為香港歷史博物館的專題展覽刷新最高入場紀錄。而該館第二高入場率的專題展覽亦與秦歷史文物有關,就是二○○二年舉行的「戰爭與和平─秦漢文物精華展」,入場人次超過二十三萬,每日平均的參觀人次約二千五百。

  是次展覽的預售門票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及香港歷史博物館票房發售,市民亦可透過城市電腦售票網網上購票(www.urbtix.hk)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號碼: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訂購。

  有關展覽的票務詳情,以及最新的售票情況,請瀏覽展覽網頁firstemperor.lcsd.gov.hk/tc/ticketing.php,或致電香港歷史博物館(二七二四 九○四二)或城市電腦售票網(二七三四 九○○九)查詢。

  「一統天下︰秦始皇帝的永恆國度」展覽每日開放時間為上午九時至晚上十時三十分,分段式進場。每日設十七節參觀時段,每節觀賞時間為一小時三十分鐘。第一節入場時間為上午九時,最後一節入場時間為晚上九時。逢星期二為博物館休息日(公眾假期除外)。

  展覽設免費導賞服務,每日共有七節以粵語進行,時間為上午十時四十五分、上午十一時三十分、下午一時四十五分、下午二時三十分、下午四時四十五分、下午五時三十分及晚上七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加開上午十一時及下午三時兩節的英語導賞,以及下午二時及下午五時兩節普通話導賞。每節導賞約為時一小時三十分鐘,當中包括介紹文物展示區的重點展品,每節導賞名額三十,先到先得。

  是次展覽每節參觀時段的入場費一律為十元,成人陪同的四歲以下小童免費。由於是項為特備展覽,星期三不設免費參觀,優惠票價亦不適用。

  館方於每節參觀時段將預留免費入場券予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博物館通行證持有人使用。有關通行證持有人免費入場券將分四個時段派發,分別於上午八時四十五分、上午十一時四十五分、下午二時四十五分及下午五時四十五分開始派發期間節數的免費入場券(下午五時四十五分則派發當日餘下節數的免費入場券),先到先得。

  至於團體參觀安排,二十人或以上的學校及註冊非牟利團體,在日間及非公眾假期時段,可申請免費參觀及預約導賞服務。有興趣團體請於參觀前兩星期致電(二七二四 九○八○)預約及申請,名額有限,先到先得。申請表格可於firstemperor.lcsd.gov.hk/tc/group.php展覽網頁下載。

  是次展覽由康文署與陝西省文物局聯合主辦,香港歷史博物館與陝西省文物交流中心承辦,並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獨家贊助,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的其中一項亮點節目。

  香港歷史博物館位於九龍尖沙咀漆咸道南100號,網址為hk.history.museum,查詢請致電二七二四 九○四二。



2012年11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3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