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長者生活津貼與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九日)出席立法會午宴前,就長者生活津貼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我希望能夠說服多些議員支持撥款申請。事實上,在星期三傍晚我透過財委會秘書處收到二十三位泛民議員聯署的三十三條書面問題,問得很細緻。我們,包括我自己和社署同事在過去三十小時全速認真地草擬答案,會有約十頁紙的文件回覆,希望在下午三時半前提交,方便我可以更暢順向二十多位議員解釋,爭取時間,希望今日可以回答所有問題,解答他們腦中的疑問,我真的希望今日可以表決到,希望不要再延遲。我們和社署的同事現時很努力,如果今日獲得批准,我們可以盡量爭取追回所損失的數日時間。原本如果十月底可以獲批,第一批二十九萬名長者可以在三月領取津貼,如果今日批不到,我們的時間表會再受衝擊,可能三月真的做不到,根本上無可能再追回時間,對長者來說是有一定影響的,所以我一再呼籲議員以長者福祉為依歸,實事求是,盡快於今日表決,讓我們可以推展工作,讓數十萬長者可以早些受惠。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2年11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1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