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三名男子因串謀盜竊被判監
************

  三名年齡介乎二十九至三十七歲的法國籍男子今日(十一月八日)在區域法院因串謀盜竊罪各被判入獄二十五個月。

  案情透露,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商罪科)接獲情報,指有人利用從海外盜竊得來的信用卡資料,然後來港利用假卡在銀行櫃員機盜取款項。

  經調查後,商罪科人員於二○一二年五月十日在灣仔駱克道一櫃員機中心外拘捕分別二十九及三十七歲的被告,並在港鐵中環站拘捕三十歲的被告。行動中,人員在被告身上、行李及灣仔一酒店房間共檢獲四十三張假卡,他們於五月八至十日在港期間盜取現金約港幣十二萬五千元。

  三名男子其後被控以串謀盜竊罪,並於今日被判刑。

  警方會繼續與銀行業界及海外執法機構緊密合作,全力打擊涉及信用卡的違法行為。

  警方呼籲巿民注意以下防罪建議,保護信用卡資料免被盜用:

一、 市民對個人物品保持警覺,要經常把付款卡存放在安全的地方,避免讓騙徒以「刷卡」手法盜錄資料;
二、 除付款外,市民不應把自己的付款卡交給別人,也不要把付款卡存放在不法之徒輕易開到的貯物櫃或抽屜內;
三、 市民避免把個人密碼與付款卡存放在同一地方,也絕對不應使用一些可以輕易從個人資料猜到的號碼,例如出生日期、電話號碼或香港身分證號碼等設定為個人密碼;及
四、 在棄掉任何載有信用卡資料的銀行文件和信用卡收據客戶副本前,必須先予以撕毀。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二百七十三號



2012年11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