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食物安全中心呼籲巿民停食疑含沙門氏菌花生醬(附圖)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一月八日)呼籲巿民不要食用一批由美國Sunland, Inc.製造,可能含有沙門氏菌的花生醬。

  美國有關當局表示,製造商正於當地回收受影響產品。中心向業界了解後,得悉有兩款受影響產品曾進口本港,詳情如下:

產品名稱:Sunland Organic Valencia Peanut Butter Creamy
最佳食用日期:二○一三年五月二十三日
條碼編號:4868732810
淨重:12安士(340克)

產品名稱:Sunland Organic Valencia Peanut Butter Crunchy
最佳食用日期:二○一三年七月二十日
條碼編號:4868731810
淨重:12安士(340克)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經調查後得悉入口商已回收受影響產品,有關零售點已停售受影響產品,入口商亦自願交出有關產品的餘貨給中心銷毀。此外,中心已派員到市面其他零售點巡查,目前沒發現受影響的產品。」

  他呼籲已購買該兩款產品的市民,應停止食用。巿民可致電入口商電話熱線(3188 2463)查詢回收事宜。

  他說:「市民如食用上述產品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中心暫時沒有收到食用後不適或投訴個案。」

  感染沙門氏菌可引致發燒及腸胃不適,例如嘔吐、肚痛及腹瀉等。這類致病菌對嬰幼兒等免疫力較低的人士,可能會有較嚴重的影響,甚至可引致死亡。

  發言人說:「中心已呼籲業界停售有關產品,我們會密切監察情況,並會繼續與美國有關當局保持聯繫,跟進事件。」



2012年11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9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