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恭賀奧巴馬當選總統
*************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十一月八日)致函祝賀奧巴馬在美國總統競選中獲勝,中譯本如下:

  「我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香港市民,衷心祝賀你再次獲選美國總統。

  香港與美國的聯繫超過一百五十年。香港是美國在亞洲的主要投資地點,也是不少美國僑民的家。兩地不但在商業上有緊密聯繫,在教育及創新發展、文化交流、旅遊,以至家庭和朋友之間亦關係密切。我們期望這種關係一直延續下去。

  作為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在中國內地市場的持續開放及改革中擔當獨一無二的角色。這個重要過程的勢頭正在增強,在中央政府新的領導下將會延續下去。我們的文化遺產和獨特的歷史,以及法治下的自由開放社會,為美國和其他國際同儕提供穩健基礎,在本港及國家市場尋找增長和合作的新機遇。

  我們期望在你未來四年的總統任期內,深化與美國的聯繫,並促進美國、香港和中國之間的互相了解。

  我再次祝賀你在選舉中獲勝,並希望藉此機會邀請你在任內到訪香港,親身了解為何香港對在亞洲發展的美國商界具有如此大的吸引力。」



2012年11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