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新公眾靈灰龕位第一階段配售完成電腦抽籤程序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今日(十一月八日)以電腦抽籤形式,抽出10,742名合資格申請購置和合石橋頭路靈灰安置所及鑽石山靈灰安置所新靈灰龕位的人士,並會按電腦定出的先後次序,分批邀請他們揀選龕位。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現時正進行的是第一階段配售,可供選擇的龕位除和合石橋頭路靈灰安置所110個大型靈灰龕位及10,072個標準靈灰龕位外,亦包括鑽石山靈灰安置所560個標準靈灰龕位。為時一個月的申請期在上月(十月)三日截止,經審核後共收到24,267個符合資格的申請。食環署今日公開進行電腦抽籤,並攝錄整個抽籤過程。

  抽籤結果已於食環署港島及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公布供市民查閱,並上載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供市民即時查詢抽籤結果。若申請人於申請時已提供手提電話號碼或電郵地址,食環署亦會於今日以短訊或電郵向中籤申請人發出通知。

  由明日起,申請人亦可致電2304 8906,透過交互式話音回應系統,根據話音指示查詢抽籤結果。

  食環署發言人說,該署由本月15日開始,會按電腦抽籤結果順序發信邀請中籤申請人,於指定日期及時間到該署的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辦理揀選靈灰龕位手續。整個配售程序預計可於明年五月中完成。

  發言人說:「至於未中籤的申請人,若已在申請表表明同意參與餘下階段的申請,本署會自動把其申請撥落下一階段的電腦抽籤,而無須重新遞交申請表格。」

  食環署於新落成的和合石橋頭路靈灰安置所內約43,700個新靈灰龕位及於鑽石山靈灰安置所新加建約1,500個標準靈灰龕位,會分三個階段公開配售。第一階段配售符合資格的申請中,182宗申請大型靈灰龕位,24,085宗申請標準靈灰龕位。

  有關食環署墳場及火葬辦事處的資料如下:

港島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
地址:香港跑馬地黃泥涌道一號J
電話:2570 4318
傳真:2591 1879

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
地址:九龍紅磡暢行道六號地下高層
電話:2365 5321
傳真:2176 4963



2012年11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