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將軍澳市鎮公園公共藝術計劃入圍藝術作品提案及模型現正展出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公共藝術計劃—將軍澳第45區市鎮公園、室內單車場及體育館」,已於八月上旬完成第一階段的初步提案評審。為讓公眾認識此項公共藝術計劃和入圍提案的設計概念,十二份入圍藝術作品提案及模型現正於將軍澳運動場副場大堂展出至十二月一日。

  此次公共藝術計劃由藝術推廣辦事處籌劃及由建築署協力舉辦,於今年一月開始公開徵召藝術作品提案,目標是為將於二○一三年落成的將軍澳第45區市鎮公園、室內單車場及體育館添置以運動為主題的戶外公共藝術作品,以美化園內環境及彰顯其中的運動文化精神。

  為能促進運動文化的發展,是次計劃徵集的藝術作品提案特別以「運動」為主題,要求的提案不但要創新與富美感,更要能夠帶出運動樂趣及提升市民對運動的興趣。於將軍澳運動場舉行的展覽,展出十二件入圍藝術作品的模型,作品分為兩大類別,分別為適合在面向露天劇場的牆壁上而設計的《跑!》、《接力》及《動感體壇精英》,以及適合人工湖旁的花圃或大草坪的《動嶙》、《遊玩運動圈》、《跨越》、《五環輪轉》、《騎風者》、《瞬間•時空》、《輪》、《回家路上》及《郊遊》。

  參與的藝術家或團隊以不同的媒介及表達形式創作其作品,其中多件作品都計劃採用環保物料和節能裝備製作及安裝。入圍作品更大都營造出無障礙欣賞形式,方便不同年齡和背景的公眾全面欣賞及體驗藝術。

  展覽另設有「我的喜愛」活動,收集觀眾對入圍作品的感想或意見。

  第二階段的詳細提案評審會議將於今年十二月舉行。屆時,評審委員會將選出最多四組入選藝術作品提案。入選之藝術家或團隊將可獲委約製作其作品。

  興建中的市鎮公園、室內單車場及體育館位於將軍澳市中心寶康路及環保大道交界,佔地約六點九公頃,包括一所符合國際賽事標準的室內單車場暨體育館。此室內單車場不僅是本港第一所提供頂級單車訓練和國際級比賽的場地,亦是一所具備多用途設施,並適合其他室內運動的場地。為提倡環保效益,場地的設計加入了綠化與節能的元素。此大型綜合設施啟用後,必定成為將軍澳區內的重要地標。

  將軍澳運動場位於將軍澳寶康路109號。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六時三十分至晚上十時三十分,免費入場。

  有關是次公共藝術計劃的詳情及評審結果,可瀏覽藝術推廣辦事處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Apo/b5/programmes201207_7.html。查詢請電三一○一 二七三九、三一○一 二七二八或三一○一 二七三二,聯絡藝術推廣辦事處公眾藝術組。



2012年11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3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