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工作坊討論綠色航運及港口供應鏈(附圖)
*******************

  海事處處長廖漢波今日(十一月五日)表示,政府會繼續為船舶及港口業提供推動力,以提升競爭能力。

  廖漢波在由「亞太經合組織港口服務網絡」秘書處舉辦、海事處協辦的「亞太經合組織港口服務網絡工作坊」開幕典禮致辭時表示,香港獨立的船舶註冊處、作為免稅港,並能適時提供所需的支援基礎建設,均是強化香港作為地區航運樞紐的重要元素。此外,發展新貨櫃碼頭的可行性研究,和葵青貨櫃港池及其進港航道挖掘工程,亦有助確保特大貨輪可在任何情況下進出本港港口。

  在環境保護方面,政府自二○一二年九月推出一個為期三年的寬減計劃,遠洋輪船在本港水域泊岸時改用低硫燃料,可獲寬免一半港口設施及燈標費。廖漢波說:「我們會繼續與業界和加入亞太經合組織的地區合作,推廣綠色航運,例如在國際海運和本地船舶減少船舶排放。」

  「亞太經合組織港口服務網絡工作坊」提供平台予港口管理當局、政府和業界,就航運及港口供應鏈的環保議題進行討論。超過五十位、來自十六個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經濟體的代表,參與在香港舉行為期三日的會議。



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