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將軍澳單車館今舉行賽道動工儀式(附圖)
*******************

下稿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與建築署聯合發出: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五日)為香港首個具備符合國際標準的室內單車場設施─將軍澳單車館─主持賽道動工儀式。該設施預計於二○一三年底啟用。

  其他主禮嘉賓還有康文署署長馮程淑儀、建築署署長梁冠基、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麥敬年、西貢民政事務專員蕭慕蓮、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香港單車聯會副秘書長洪松蔭、香港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以及香港單車隊代表張敬煒和李慧詩。

  興建中的將軍澳單車館位於將軍澳寶康路,佔地約六點六公頃。場館的橢圓形波浪狀屋頂設計概念取材自單車運動員的頭盔,其獨具特色的設計將單車運動元素融合在建築物整體設計及佈局內。

  將軍澳單車館設施包括一條符合國際比賽標準、長二百五十米的木製單車跑道、一個多用途主場,以及能容納三千名觀眾的看台(包括二千個固定座位及一千個臨時座位)。場館內並特設有藥檢室、賽事控制室、能靈活組合間格使用的運動員更衣間、新聞發布室及記者工作間等等。

  預期在將軍澳單車館落成後,將會提供一個具備國際標準設施的單車賽道供本地運動員進行訓練、舉行比賽及備戰工作。康文署亦會聯同香港單車聯會舉辦訓練課程,以推廣本地單車活動。

  此外,單車館內的多用途主場亦可供市民作各項球類活動及社區活動,其他附屬設施包括健身室、多用途活動室、舞蹈室、兒童遊戲室等。場館預期將為區內居民提供一個嶄新的大型體育設施,進一步提升區內市民參與康樂體育活動的興趣。



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