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京港攜手邁向國際 投資推廣署支持內地企業「走出去」(附圖)
*****************************

  香港投資推廣署今日(十一月五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第十六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的推介會,鼓勵北京企業以香港作為有利平台,打造品牌,拓展世界市場及宣傳香港營商優勢。

  是次推介會以「京港攜手 邁向國際 京港雙向投資暨國家服務業綜合改革試點區推介會」為題,由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香港投資推廣署、北京市商務委員會、香港貿易發展局、以及北京市石景山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張壽全及投資推廣署署長賈沛年於開幕式上致辭。

  賈沛年在致辭中談及香港的整體營商優勢:「香港與北京兩地經貿合作,近年來越趨頻繁。香港是個高度國際化的商業樞紐,具備豐富的市場推廣經驗,資金資訊自由流通,集合世界各地的專才,配合完善的服務業系統、健全的法治制度、以及低稅率等多方面優勢,是北京企業『走出去』的最佳起點。」

  在隨後的「京港雙向投資說明」主題演講中,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鄧仲敏表示:「在國家經濟迅速發展的過程中,作為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的香港,一直在地區和全球經濟活動中發揮積極的作用。內地企業在實踐『走出去』策略,提高國際競爭力的過程中,可利用香港所具備的成熟而優秀的服務業系統,在金融、法律、會計、保險及品牌打造等各方面配合其發展需要,開拓海外市場。」

  是次推介會為第十六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分會之一,除「京港雙向投資說明」外,會議還包括國家服務業綜合改革試點區推介以及現場互動交流部分。

關於香港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本署全力支持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針對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協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截至二○一二年六月,過去本署成功完成超過2,60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30,0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67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本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31909371532/。



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8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