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2012內地高等教育展」開幕(附圖)
*******************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今日(十一月三日)出席「2012內地高等教育展」開幕禮時表示,內地部分高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的計劃在二○一三年進一步擴大,讓學生有更多元化的院校和學科選擇,出路更廣更寬。

  有關的免試安排是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去年八月訪問香港時,宣布其中一項中央政府支持香港的措施。

  國家教育部剛於十一月一日公布了二○一三年免試招生計劃的詳情。七十所內地高等院校將參加免試招生計劃,依據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高級程度會考成績擇優錄取香港學生,而香港學生獲豁免聯招考試。

  謝凌潔貞說,二○一三年參與免試招生計劃的院校較二○一二年增加了七所,新增的院校更提供別具特色的課程,例如外國語、國際關係及高端科技。

  她認為內地高等院校免試招生計劃,為香港學生提供另一個升學選擇,這也有助他們裝備自己,日後在內地或香港發展,為香港和國家培育人才。

  謝凌潔貞感謝國家教育部的支持和統籌,讓二○一二年免試招生計劃成功啟動;亦對參與教育展的七十所內地院校表示謝意。

  「2012內地高等教育展」由國家教育部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聯合舉辦,讓學生和家長了解免試招生的安排。

  教育展今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及明日(星期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免費入場。

  展覽期間,國家教育部將講解赴內地升學的收生程序及安排,還有多場專科專題分享會,由院校代表介紹內地專科課程特色,以及修讀相關專科的就業前景。

  七十所參加免試收生計劃的內地高等院校亦會透過展覽攤位和院校簡介會,介紹其院校及學科資訊、收生要求、名額及學習費用等。此外,場內還會舉行專題講座及小組分享會,讓一些在內地高等院校畢業的香港學生講述他們赴內地升學的經驗。另外,人力資源顧問及大企業的高級管理層亦會向參觀人士介紹學生在內地校院畢業後的就業前景。

  教育局和學友社聯合編製《內地高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指南》,提供有關計劃及內地升學的全面資訊,包括載列所有參加計劃院校的資料、學科選擇、選科策略,以及畢業生分享等。指南於展覽期間在會場免費派發,電子版亦已上載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expo12)。



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0時4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