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歡迎證監會關於交易所規管上市事宜表現的報告
***********************

  政府歡迎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發表關於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交易所)的二○一一年規管上市事宜表現的年度檢討報告。

  證監會的報告檢討了交易所上市科採取的若干營運程序和決策過程,從而評估這些程序是否適當,使交易所能夠履行在《證券及期貨條例》第21條下的法定責任。交易所根據第21條負有法定責任,須合理地在切實可行的範圍內確保市場是有秩序、信息靈通和公平的。

  該報告建議交易所應以仔細探究的方法,處理招股章程內的專家報告,確保有關報告是清晰、基於合理基礎,以及具備足夠的資料;並確保上市委員會在考慮上市申請時,得悉所有重要事項,以及獲得仔細的分析和推薦。同時,報告亦建議交易所繼續就加強規管結構性產品與證監會及結構性產品發行人合作。
  
  政府發言人今日(十一月二日)說:「政府歡迎所有措施確保高水平的上市申請審核,提升我們的上市標準及增強對投資者的保障。我們也期望證監會、交易所和發行人保持合作,優化我們的市場。」

  發言人補充說:「進行年度檢討顯示,證監會和交易所為不斷優化香港證券市場監管制度持續努力。」



2012年11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