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海關加強打擊電話訂購私煙活動(附圖)
******************

  香港海關過去七個月針對利用電話訂購私煙的不法活動,採取打擊行動,共檢獲約三百萬支私煙,市值約七百二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五百二十萬元。

  海關經情報分析及調查後,發現不法分子主要利用電話訂購方法售賣私煙,並透過在公共屋h派發宣傳單張,招攬顧客。

  海關「私煙電購專責隊」人員遂展開執法行動,於四月至十月間共破獲九十六宗涉及電話訂購私煙案件,拘捕一百一十九名涉案人士,年齡介乎十八至七十三歲,當中包括六十一名私煙買家。期間海關亦扣查四十一輛涉及遞送私煙的車輛。

  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反私煙調查組指揮官溫慶全今日(十一月二日)在記者會上說:「根據《應課稅品條例》,買賣私煙均屬違法,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溫慶全亦提醒市民,海關在破獲私煙案件中,如發現有公屋單位涉及有關罪行,會在法庭審結案件後通知房屋署跟進。

  今年首十個月,海關共偵破十四宗大型走私私煙案件,及在全港各區搗破二百零八個私煙分銷中心,共檢獲超過五千五百萬支私煙,總值一億三千五百萬元。

  海關會繼續積極監察及採取嚴厲執法行動,打擊任何私煙活動。

  市民如發現有可疑的私煙活動,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2年11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29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