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萬千寵愛一家親」狗狗嘉年華及領養日本周六、日在西貢舉行(附圖)
******************************

  歡迎愛好寵物的人士本星期六、日(十一月三日及四日)帶同寵物參加在西貢惠民路遊樂場舉行的「萬千寵愛一家親」狗狗嘉年華及領養日,分享飼養寵物的心得。

  嘉年華由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主辦,並得到愛護動物協會、保護遺棄動物協會、香港救狗之家、終身庇護動物慈善組織、Sai Kung Stray Friends和香港唐狗會全力支持,活動旨在鼓勵市民領養寵物,以及宣揚盡責寵物主人的信息。

  許多遭主人遺棄或放棄飼養的動物都需要一個機會重新成為討人喜愛的寵物。漁護署鼓勵市民透過認可的非牟利動物福利機構領養動物。現時,漁護署會從被人遺棄或無人認領的寵物中挑選一些性情溫馴及健康的動物,送往十三間夥伴動物福利機構,供市民領養。動物種類包括狗、貓、兔子、龍貓及爬蟲類動物等。

  漁護署透過網頁、小冊子、單張、展覽、校訪及聯合推廣活動,積極宣傳動物領養計劃,以及透過外判服務形式,為所有經這些夥伴團體成功領養的動物,提供免費絕育服務。截至今年十月,在漁護署與夥伴團體合作安排下獲領養動物的數目有765隻。

  嘉年華節目豐富,資訊娛樂並重,包括攤位遊戲、狗狗遊樂場、狗狗領養服務、漁護署檢疫偵緝犬和警犬示範表演、教育展覽、寵物飼養經驗分享及寵物健康諮詢服務等。明日下午的開幕禮亦會公布微電影/短片拍攝比賽的得獎名單,並頒發獎項予得獎者。

  透過是次活動成功領養狗隻的人士,可免費參加漁護署的狗隻行為訓練課程一次。

  嘉年華於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舉行,免費入場。歡迎市民攜同寵物參加。所有進場狗隻必須領有牌照、接種預防狂犬病疫苗及植入晶片,亦要受妥善管束。

  有關嘉年華詳情可瀏覽網頁:www.petsarefamily.com.hk。

  此外,為宣揚盡責寵物主人的信息及提醒市民飼養寵物所涉及的責任,漁護署最近製作了全新的電視宣傳短片及電台宣傳聲帶。電視宣傳短片將於嘉年華首播,並於明日起在各大電視台播放。



2012年11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