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於世界經濟論壇的金融發展指數蟬聯首位
********************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剛發表的《2012年金融發展報告》,香港在金融發展指數取得5.31分(1至7分,滿分為7分),連續兩年排名首位。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一月一日)說:「我們歡迎世界經濟論壇再次肯定香港在多個國際金融中心當中的領先地位。」

  「相對於世界大部分金融體系,香港具有高度競爭力,尤其在執行合同、稅制、營商環境的基礎建設,以及銀行金融服務的效率這幾方面。我們在首次公開招股活動、股票市場發展及商業管道的優勢亦獲世界經濟論壇所認同。」

  他說:「我們會仔細研究報告及其中對香港合用的評語。我們會繼續竭力在多方面強化香港作為領先的金融中心及內地人民幣離岸中心。」

  此報告對全球六十二個領先金融體系和資本市場的廣度、深度和效率作出排名,並分析有助於經濟增長的金融體系發展推動力。金融發展報告所評估的七大支柱領域為體制環境、營商環境、金融穩定性、銀行金融服務、非銀行金融服務、金融市場,以及金融管道。

  在七個被評核的支柱領域當中,香港在以下的支柱領域排行前五名:「銀行金融服務」(第一位)、「營商環境」(第二位)、「金融管道」(第四位)及「金融市場」(第四位)。

  香港蟬聯首位,緊隨其後為美國(第二位)、英國(第三位)、新加坡(第四位)及澳洲(第五位)。另外,中國內地今年排名第二十三。



2012年11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1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