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回應私隱專員調查
**********

  就私隱專員今日表示會對警方資料外洩事件進行正式調查,警方發言人回應如下:

  「警方一向十分重視資訊保安和資料保護的工作。所以非常關注近期有數宗經互聯網及遺失警方文件而外洩個人資料的事件。

  警方已成立一個由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領導的工作小組,研究改善方法及採取多項措施防止類似事件發生。警隊亦已實行一系列措施,加強資訊保安和保障個人私隱。警隊會繼續透過一系列的教育及訓練行動計劃,以提升人員對資訊保安和保障個人私隱的敏感度和警覺性,包括分區工作改善小組、定期的內部訓練日、告示欄訊息、資訊保安指引、座談會等,以提醒他們必須遵守有關資料保護和資訊保安的規定。

  就私隱專員關注的五宗事件,警方正作出深入調查,以確定有關事件的起因及是否涉及人為過失,如確實有人員違規,定會嚴肅處理。

  因應該等事件,警方會檢討有關政策、程序和指引,並會繼續採取各種措施以確保其系統及程序維持在最高資訊保安水平,和加強對人員的培訓,以確保有關內容能夠應對資訊科技快速發展所帶來的挑戰。

  就私隱專員公署對警方經『foxy分享軟件』外洩機密個人資料事件展開正式調查和就其他四宗資料外洩事件展開循規查察行動,警方會提供協助及作出全面配合。」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二百九十七號



2012年10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