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交諮會討論港鐵公司票價調整機制及交通意外數字的檢討工作
***************************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十月三十日)討論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票價調整機制的檢討事宜。

  交諮會主席郭琳廣說︰「委員明白採用客觀、具透明度及直接驅動的方程式來調整港鐵票價的好處,同時理解公眾期望港鐵調整票價時,亦應考慮市民的負擔能力、港鐵公司的利潤水平及服務表現。」

  交諮會委員就現有的票價調整機制的方程式,以及可考慮納入機制的新元素,提供了意見。

  郭琳廣說︰「我們希望政府及港鐵公司認真考慮於公眾諮詢期間收集所得的意見,並朝共同目標攜手合作,設立一個能合理地符合公眾期望,但不會削弱港鐵公司的財務可持續性,以及不影響其為本港社會提供及維持優質鐵路服務的承諾的新票價調整機制。」

  交諮會委員亦聽取有關交通意外的趨勢,以及為進一步提升道路安全而優先實行的措施。

  委員得悉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香港的交通意外死亡人數於過去三十年下跌了超過百分之七十。本港每百萬人口的交通意外死亡率屬全球最低的地方之一。當局會繼續致力進一步提升道路安全,以及減低交通意外數字及傷亡人數。

  郭琳廣說:「委員歡迎政府計劃研究進一步結合交通意外數據及相關臨床數據,以助研究及制訂更有效的道路安全策略及防撞措施。」



2012年10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