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二/一三年度政府防疫注射計劃」下月展開
***********************

  「二○一二/一三年度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將於二○一二年十一月一日展開,為合資格的組別人士在公營醫院、公營診所及安老和殘疾人士院舍提供免費流感疫苗注射服務。

  壎芵p壎籵嬝@中心發言人今日(十月三十日)表示,今年度合資格接受「政府防疫注射計劃」的組別人士包括:

* 所有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的懷孕婦女;
* 居於安老院舍的長者;
* 居於殘疾人士院舍的長期院友;
* 五十歲或以上領取綜援的人士;
* 六十五歲或以上有長期健康問題而在公營門診診所求診的人士;
* 六十五歲以下領取綜援而有長期健康問題的人士,以及部分有長期健康問題的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住院病人;
* 在壎芵p、醫管局、其他政府部門、安老院舍及殘疾人士院舍工作的醫護人員;
* 年齡介乎六個月至未滿六歲來自綜援家庭的兒童;
* 家禽從業員或須參與屠宰家禽並可能接觸家禽的人員;及
* 養豬或屠宰豬隻的從業員。

  合資格人士可於壎芵p或醫管局轄下的診所或醫院接種疫苗。安老及殘疾人士院舍的院友及工作人員則由在「院舍防疫注射計劃」登記為「到診註冊醫生」的私家醫生,到相應院舍為他們免費作注射。

  此外,安老院舍的院友、殘疾人士院舍六十五歲或以上的院友、有長期健康問題於公營門診診所求診的長者,以及領取綜援的長者,如從未接種肺炎球菌疫苗,或在六十五歲前已接種首針,但已接種超過五年,亦可免費獲得注射。

  另一方面,政府正透過私家醫生在「兒童流感疫苗資助計劃」及「長者疫苗資助計劃」下,分別向合資格兒童及長者提供資助注射流感疫苗。該兩項二○一二/一三年度的計劃已於九月二十四日展開。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鼓勵市民盡早接種流感疫苗,以便在冬季流感季節前作好保護。未曾接種的醫護人員亦應盡快注射疫苗,以保障個人及病人的健康。

  壎籵嬝@中心已設立熱線二一二五 二一二五,於辦公時間內回答市民就各防疫注射計劃的查詢。有關各注射計劃的最新資訊,可參閱壎籵嬝@中心網頁(www.chp.gov.hk)。



2012年10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