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十月三十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行政長官︰今日立法會的財委會會討論政府提出關於長者生活津貼撥款的要求,民意十分清晰,大家都支持政府提出要求立法會財委會通過政府的建議。政府今次提出的建議,會令到政府的福利開支一次過增加百分之十四,而且這是我們下去每年的一個額外開支。這說明甚麼呢?說明政府十分重視老人方面的扶貧工作。我希望立法會能夠通過政府這個要求,令老人家不用「心掛掛」,不用等。

記者︰既然是每年的額外開支,追溯期有否讓步的空間?還是要「一拍兩散」?

行政長官︰那個時間是十分重要的,因為立法會早日通過,使我們可以於明年財政年度開始,就可以給老人家這個額外的生活津貼。如果拖下去的話,政府整個工作程序及老人家收到錢的時間都會受影響,所以時間性十分重要。政府在這問題上,方案是不會作任何調整。多謝大家。



2012年10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