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十月二十五日)與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主席及副主席會面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我今天到來是與馬逢國議員,他是民政事務委員會主席;及陳家洛議員,他是民政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會面。其實我們在每一立法年度立法會開始的時候,也會與民政事務委員會主席及副主席商量未來這大半年會期,需要討論的事項,要訂出民政事務委員會的議程。

  剛才的會議非常順利,並不是專門討論啟德體育城、體育園這事。在我們原本安排的議程上,是有啟德體育城這個項目。原本我們打算在明年上半年向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報告,我們籌備建設啟德體育城的進展,但由於馬主席的關注,希望(我們)在下個月向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匯報這個計劃的進展,我們亦同意了在十一月的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上,提前向事務委員會交待這件事情的進展,事情就是這樣。

記者:現在這個體育城是否會縮細規模,來騰出空位來興建公屋?或是如有些報道指,會把體育城搬到欣澳?

民政事務局局長:那些都是傳聞。可能大家都會注意到香港的體育界人士最近這段期間,就在啟德興建體育城表達了很清楚的意見。香港體育界人士,我了解他們不少人平常是比較低調的,他們對於推動香港體育出錢出力,為香港的發展做了很多事。我亦深信香港體育界人士這次所表達的意見,是從香港社會的整體利益出發,特區政府一定會認真地聆聽他們的意見,亦會審慎考慮他們所表達的意見。

記者:(體育城)縮細到十公頃的做法,你覺得是否一個合適的做法?意見是否代表政府的意見?

民政事務局局長:整個計劃來說,我們民政事務局是負責體育城建設項目,我們還是按照我們原定計劃去推進體育城的籌備建設工作。



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