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日本、新加坡、內地合力製作戲劇表演《靈戲》(附圖)
****************************

  約二百名觀眾今日(十月二十五日)於新加坡欣賞由香港、日本、新加坡、中國內地四地的藝術工作者合力製作的舞台表演《靈戲》。

  《靈戲》由兩位著名導演──香港的榮念曾和日本的佐藤信攜手合作,並由新加坡的實踐劇場呈獻,演出人員來自中國內地和日本,是根據已故戲劇大師郭寶崑同名作品而創作的。郭寶崑為新加坡和亞洲的文化界鑄造了新的局面。

  這場表演是由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主辦的2012年香港節的活動之一,藉此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

  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方毅說:「《靈戲》是香港、日本、新加坡和內地四地合作的藝術表演,其中包含的跨文化、跨民族、跨語言的元素,令我印象深刻。我希望亞洲區的文化交流能得以深化。」

  《靈戲》的原劇本是新加坡的經典劇本之一,揭示戰役所帶來的痛楚、愧疚、錯亂,從而對生命反思。《靈戲》於十月二十五至二十八日在新加坡演出。

  出席觀賞今日首演的嘉賓來自藝術界、商界、在新加坡的香港團體、外國使節和傳媒代表。

  2012年香港節羅列一系列包括美食、話劇、音樂、商務論壇和節慶運動的節目,展現香港具有活力和豐富文化藝術的一面,亦是營商的首選地點。

  2012年香港節活動歷時約一個月,其他活動包括十五周年紀念晚宴暨2013香港藝術節預演(選段);以環球與區域供應鏈為題的商務論壇,探討香港和新加坡的互惠互利關係;以及香港龍舟隊與新加坡的冠軍隊伍競逐「2012年香港杯」。



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43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