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跨部門聯合巡查西貢白沙澳工程(附圖)
******************

  鑑於公眾及傳媒高度關注於西貢白沙澳進行的工程,規劃署、大埔地政處、環境保護署和漁農自然護理署今日(十月二十四日)下午聯合到現場巡查,以確定是否有需要採取行動的違規情況。

  根據巡查所得,有關工程涉及的土地屬私人農地,不屬郊野公園範圍。按照相關土地契約的條款,按今日巡查所見的情況,有關土地目前的用途與契約並無抵觸。

  大埔地政處會去信土地業權人,提醒有關人士必須遵從土地契約條款及其他規定,包括未經許可不得在農地上興建任何建築物。地政處亦證實並無批准在有關地段興建小型屋宇。如有需要,其他部門亦會去信土地業權人,提醒有關人士須遵守的相關法律規定。

  西貢白沙澳屬於郊野公園「不包括的土地」的其中一處,有關部門會密切留意郊野公園「不包括的土地」是否有違規情況,並會按既定程序盡快將它們納入郊野公園範圍或法定規劃圖則。

  政府發言人表示:「二○一○至一一年施政報告承諾會盡快將餘下五十四幅郊野公園『不包括的土地』納入郊野公園範圍或法定規劃圖則加以管制,以照顧保育和社會發展需要,平衡私人和公眾利益。其中約一半的『不包括的土地』將由規劃署制定法定規劃圖則,規劃署至今已將十九幅『不包括的土地』納入發展審批地區圖。」

  至於其餘準備納入發展審批地區圖的郊野公園「不包括的土地」(包括西貢白沙澳),規劃署會按地點的保育價值、可達性、受發展威脅的可能、景觀價值、地理位置、現時發展情況和部門資源等因素,決定擬備法定規劃圖則的優先次序。



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47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