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檢討港鐵公司票價調整機制公眾諮詢期延至十一月十八日
*************************

  政府發言人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宣布,檢討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票價調整機制的公眾諮詢期將延長至十一月十八日。

  原訂的諮詢期本於十月三十一日結束。

  歡迎市民繼續在餘下的諮詢期內向運輸署提出意見。諮詢文件可在運輸及房屋局網站(www.thb.gov.hk)和運輸署網站(www.td.gov.hk)下載。

  發言人表示,自從在二○○七年十二月兩鐵合併後,港鐵公司採用了一個客觀及具透明度的票價調整機制,以取代在合併前港鐵公司擁有的票價自主權。

  現時的票價調整機制是採用一條直接驅動的方程式,包含的元素有綜合消費物價指數及運輸業名義工資指數(工資指數)的變動,以及一個預先設定數值的生產力因素。綜合消費物價指數及工資指數都是政府統計處公布的數據,旨在反映宏觀經濟環境及工資水平。根據這些客觀指數的數據,票價每年或會維持不變、或向上或向下調整。

  作為公眾諮詢的一部分,政府已發信給所有區議會轄下的交通及運輸委員會,邀請他們提供意見;也會諮詢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以及交通諮詢委員會。

  歡迎公眾透過郵寄(香港灣仔告士打道七號入境事務大樓四十樓,運輸署巴士及鐵路科)、傳真(2802 2679)或電郵(fam-review@td.gov.hk)向運輸署提交意見。



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