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中國電影展2012」今晚開幕 展現中國新世代導演風格迥異的精彩電影(附圖)
******************************

  「香港影視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三周年國慶暨中國電影展2012」晚宴今晚(十月十九日)在香港萬豪酒店舉行,並放映由新晉導演杜家毅執導、獲獎連連的《轉山》(2011),作為「中國電影展2012」開幕電影。

  而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和華南電影工作者聯合會合辦、銀都機構有限公司及南方影業有限公司協辦的「中國電影展2012—新生代導演作品展」,將於明日(十月二十日)至十一月二十五日在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香港太空館演講廳和影藝戲院,放映十齣風格迥異,題材多樣的內地新晉導演作品。

  主禮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李剛、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電影管理局局長童剛、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體部部長郝鐵川、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立門、香港影視界慶祝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席林建岳、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吳思遠、香港電影製作發行協會理事長黃艭鵅B香港戲院商會會長陳榮美、香港電影導演會永遠榮譽會長張同祖、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香港影業協會副理事長唐慶枝、康文署總經理(電影及文化交流)彭惠蓮、華南電影工作者聯合會理事長張康達及銀都機構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任月。

  出席的嘉賓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及立法會議員馬逢國、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蘇澤光、開幕電影《轉山》的導演杜家毅、內地著名演員徐帆;其他影視界嘉賓包括鮑起靜、鮑德熹、泰Y羅賓、谷峰、翁維銓、邵音音、白茵、余慕蓮、黃文慧、朱虹、溫碧霞、王梓軒等。

  「中國電影展」自一九九七年開始舉辦,為香港觀眾帶來不同類型的優秀內地電影,見證中國電影業的發展及成就。踏入新世紀,中國電影業發展迅速,大量新晉導演湧現,他們對電影的熱忱為中國電影注入新生力量。是次影展以「新生代導演作品展」為主題,挑選由新生代導演執導的精彩作品,當中不少曾在國際電影節獲得獎項。影片內容大多涉及青春、成長和尋覓理想等貼近生活的題材,拍攝手法獨特,影像豐富,令觀眾有深刻體會,對人生作出反思。

  開幕電影《轉山》描述台灣青年為完成兄長的遺願,由雲南麗江騎單車前往二千公里外的西藏拉薩。他冒嚴寒、越雪山、渡惡水,憑意志到達海拔五千米高的雪山。影片中壯麗山河的美景、西域純樸的風俗、命運的多變,以及旅途中艱辛的經歷所展示出年青人對夢想的堅持,成就了這齣屢獲好評的電影佳作。影片榮獲第二十四屆東京國際電影節最佳藝術貢獻獎及第十九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佳處女作。

  其他精彩影片包括探討代孕牽涉的倫理價值的《母語》(2011);輕鬆活潑、描述都市時尚生活的喜劇《與時尚同居》(2011)和反映東北小城小市民生活的《耳朵大有福》(2009);荒誕諷笑的黑色喜劇《不怕賊惦記》(2011);親情滿溢的《背影》(2012);展現古城風貌和充滿歌樂悠揚的《郎在對門唱山歌》(2011);滿注青春回憶的《80後》(2010)和活力澎湃的《玩酷青春》(2010);及以中俄邊境哨站為背景的《老哨卡》(2012)。演出者不少為香港觀眾熟悉的兩岸三地演員,如范偉、郭濤、周渝民、徐若瑄、譚詠麟、方中信、吳剛、張馨予、應采兒等。

  所有影片均為普通話對白,設中、英文字幕。

  節目門票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網(香港電影資料館及香港太空館放映的電影)、影藝戲院及購票通(影藝戲院放映的電影)發售,票價五十五元,並設六十歲或以上高齡、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信用卡電話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城市電腦售票網)或二三一七 六六六六(購票通),網上訂票︰www.urbtix.hk(城市電腦售票網)或www.cityline.com(購票通)。

  節目查詢︰二七三四 二九○○,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可參閱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及影藝戲院備取的節目小冊子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filmprog/chinese/2012cfp/2012cfp_index.html。



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37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