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廣東音樂曲藝團 十一月舉行「粵韻留聲」音樂會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廣東音樂系列」於十一月繼續送上精彩節目,其中包括廣東音樂曲藝團「粵韻留聲」音樂會,請來多位廣東曲藝名家獻藝。

  樂團於是次音樂會所演奏的節目十分豐富,計有樂團合奏《賽龍奪錦》、《孔雀開屏》、《娛樂昇平》和《步步高》、三重奏《平湖秋月》、五架頭《雨打芭蕉》和《雙聲恨》、女子絲弦樂組合《驚濤》和《彩雲追月》,還有其他中樂樂器獨奏──木琴獨奏《醒獅》和《走馬》、短筒獨奏《下漁舟》、琵琶獨奏《紡織忙》、高胡獨奏《鳥投林》。另外,三位國家級曲藝名家梁玉嶸、李敏華及何萍亦會分別獨唱三首曲目──《西樓恨》、《竇娥冤》及《孔雀東南飛》。

  廣東音樂曲藝團成立於一九五八年,專門從事廣東音樂和廣東曲藝創作、演出及研究,亦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廣東音樂、粵曲兩大代表性專案的保護單位。五十多年來,曲藝團匯聚了一群技藝精湛的資深演奏家,同時亦孕育了一批年青藝術家,而曲藝團的演奏風格獨特及富有濃郁地方韻味。

  梁玉嶸是一名著名粵曲平喉唱家,同樣是廣州市非物質文化遺產粵曲傳承人。梁玉嶸音色淳厚,富有磁性,擅長演繹高亢激昂或幽怨悲涼的唱腔。迄今梁玉嶸已於海外及內地舉行個人演唱會,並於二○一二年被廣東省委宣傳部授予「優秀中青年藝術家」稱號。

  李敏華為著名粵曲子喉唱家,師承譚佩儀、陳小漢等名師,悉心研究並博採各家所長,逐漸形成自己的風格。其多個演唱會深獲好評,代表作有《光緒皇情暖珍妃》、《夢會驪宮》及《穆桂英掛帥》。

  何萍是一名著名粵曲平喉唱家,廣州市非物質文化遺產粵曲傳承人。她音色圓潤、行腔婉轉、剛柔相濟、富有韻味。她曾多次成功舉行個人演唱會,代表作有《孔雀東南飛》、《武松殺嫂》及《打破禪關》。

  廣東音樂曲藝團「粵韻留聲」音樂會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廣東音樂系列」節目之一,將於十一月五日(星期一)晚上八時在高山劇場劇院舉行。票價分一百六十、一百三十及一百一十元,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每次購買「廣東音樂系列」套票,最高可獲八折優惠;另設有集體購票優惠,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

  「廣東音樂系列」其他節目包括竹韻小集「粵來粵好」音樂會及「歌壇粵樂宗師──尹自重」音樂會。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00000423.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