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維多利亞公園一棵有倒塌危險的古樹已被移除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發言人今日(十月十八日)表示,已移除在維多利亞公園一棵健康狀況欠佳及有潛在倒塌危險的古樹名木,以保障公眾安全。

  該古樹為一棵華南皂莢,約十四米高,列於《古樹名木冊》內,編號為LCSD E/35。

  發言人表示,康文署在去年九月日常巡察時,發現該樹有大量樹葉突然枯乾及脫落,樹枝亦出現枯萎情況。署方一直密切監察該樹的情況,進行多項護理工作,包括修剪枯枝及施肥以改善土壤等。然而,該樹的整體情況並無改善,且持續惡化。今年八月,署方人員檢查該樹時,發現其健康情況有進一步衰退的現象,樹根位置出現枯萎,枯枝亦不斷增加。

  發展局樹木管理辦事處在今年九月中進一步檢視及分析該樹的情況,相信該樹受真菌感染,令健康情況迅速衰退,難以復原。

  他說:「由於該樹位處維多利亞公園的行人通道旁,在諮詢發展局樹木管理專家小組的意見後,我們決定盡早移除該樹,以保障市民的安全。」

  發言人重申,署方會繼續謹慎檢查及護理轄下樹木,只會在沒有其他可行的改善方法時,才把有問題的樹木移除。



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