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玻璃樽回收擴展至東九龍全部二十九個公共屋h(附圖)
*************************

  「玻璃樽源頭分類回收試驗計劃」已全面擴展至東九龍區全部共二十九個公共屋h,讓更多市民可以參與玻璃分類回收,為建設「綠色香港」增添一分動力。

  為推動玻璃樽回收再造,環境保護署(環保署)與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合作,於二○一○年十二月中開始在東九龍區的公共屋h分階段推行「玻璃樽源頭分類回收試驗計劃」。

  環保署發言人今日(十月十八日)說:「政府一直鼓勵市民參與廢物源頭分類回收,以減少棄置廢物及推動回收再造。今次『玻璃樽源頭分類回收試驗計劃』擴展至整個東九龍的公共屋h,標誌茯謎樽回收進入另一個階段。未來政府會更積極推動社會大眾參與廢物源頭分類回收,並為將來全面推行玻璃樽回收作好準備。」

  他續說:「淺綠色的玻璃樽回收桶已設置在參與屋h的住宅樓宇大堂或出入口附近的三色分類回收桶旁邊,方便居民將廢物分類回收。環保署與房委會會繼續探討如何把玻璃樽回收計劃推展至其他區的公共屋h。」

  環保署和房委會於二○一○年十二月中開始在東九龍六個公共屋h率先推行「玻璃樽源頭分類回收試驗計劃」,參與的屋h分別是彩盈h、順利h、順安h、順天h、牛頭角上h及油麗h。該試驗計劃於今年五月底擴展至另外十四個公共屋h,包括彩福h、彩德h、啟田h、高翔苑、廣田h、藍田h、安田h、平田h、寶達h、秀茂坪h、秀茂坪南h、翠屏(南)h、雲漢h和油塘h。至今年九月底,該試驗計劃已回收約145公噸玻璃,即約36萬個玻璃樽,成效令人滿意。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為鼓勵更多人參與玻璃樽回收,環保署及房委會本月將計劃進一步擴展,覆蓋至整個東九龍區全部二十九個公共屋h。新增的九個公共屋h包括彩虹h、啟業h、高怡h、鯉魚門h、樂華(北)h、樂華(南)h、坪石h、和樂h,以及最新落成的牛頭角下h(該屋h稍後會於二○一三年一月正式推行玻璃樽回收)。

  屋h玻璃樽回收試驗計劃所收集到的玻璃樽,會循環再造成玻璃砂,主要用於製造環保行人路地磚。發言人表示,環保署亦正與相關部門探討更多玻璃樽循環再用的出路,以其進一步擴展回收計劃。



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