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顧會僱員代表選舉現接受提名及登記
*****************

  勞工處邀請已根據《職工會條例》登記的僱員工會,登記為下屆勞工顧問委員會(勞顧會)僱員代表選舉的選舉單位,以及提名候選人參選。

  勞工處發言人今日(十月十八日)說:「我們今日開始接受選舉單位登記及候選人提名,截止日期為二○一二年十一月五日。」

  現屆勞顧會委員的任期將於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屆滿。新一屆委員的選舉將於今年十二月八日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屆時將選出五名僱員代表出任下屆勞顧會委員,任期兩年。

  所有根據《職工會條例》登記的僱員工會,均有資格提名候選人參加選舉。每個工會就登記為選舉單位及委任投票代表而言,已於二○○六年、二○○八年或二○一○年勞顧會僱員代表選舉中登記成為選舉單位的工會無需再作登記,並可直接委任投票代表。

  發言人說:「我們已於今日寄出有關表格,以及選舉規則和程序簡介予各僱員工會。」

  此外,勞工處已致函五個僱主組織,邀請它們各提名一名代表出任下一屆勞顧會委員。該五個僱主組織分別是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僱主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和香港總商會。

  有關查詢選舉事宜可致電二八五二 四○二四。

  勞顧會是僱員、僱主及政府三方代表組成的諮詢組織,主要職能是就有關勞工的事宜,向勞工處處長提供意見。



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