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青年交響樂團周年音樂會 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轄下的香港青年交響樂團將在十一月的周年音樂會上,演出陳錦標博士世界首演、飛躍跳動的《飛龍在天》及多首精彩的管弦樂作品,與觀眾共同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

  香港青年交響樂團「飛龍在天」周年音樂會將於十一月十八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並由指揮吳家明、白榮亨、甘浩鵬博士及陳錦標博士帶領樂團百多位青年樂手及香港少年室樂團演出。

  《飛龍在天》是香港作曲家陳錦標博士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特別創作的委約作品。樂團將在音樂會上首演此曲,以不同性格的音樂片段,描述飛龍在天上的動態,表達飛躍跳動的香港為世界作出多方面的貢獻。另一首樂曲是選自《雲南音詩》的《火把節》,由中國山西作曲家王西麟創作,樂曲充滿豐富的雲南民間音樂色彩,該曲曾於一九八一年獲「全國首屆交響樂作品比賽」一等獎。樂團還會演繹富強烈的波希米亞色彩、捷克作曲家德伏扎克的《G大調第八號交響曲,作品88》。

  香港少年室樂團將客席演出莫扎特的《D大調第三十八號交響曲,K504「布拉格」》,該曲選自歌劇《唐•喬望尼》,樂曲三個樂章均採用奏鳴曲式,既有莊嚴又有俏皮的曲風,饒富戲劇性。德國作曲家和小提琴演奏家塞茨的《D大調第五號學生協奏曲,作品22》,將由香港少年室樂團聯同約三百名少年小提琴學員客席演出,展現小提琴手卓越的指法和弓法。

  香港青年交響樂團於一九七八年成立,為本地青少年樂手提供樂團訓練。本地多位著名音樂家皆曾受訓於香港青年交響樂團。樂團亦曾與多個國際知名的指揮家和獨奏家合作演出,二○一○年五月樂團應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邀請,與傑出鋼琴家郎朗同台演出。

  樂團同時肩負青年文化大使的任務,促進國際文化交流,拓闊本地青年樂手的視野。歷年曾多次遠赴外地演出,足跡遍及法國、以色列、塞浦路斯、英國、澳洲、美國、新加坡及內地省市。二○一○年十月,樂團曾為中國二○一○年上海世界博覽會「香港周」及其他相關活動演出,並與上海青少年樂手交流。

  音樂會門票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發售,票價分八十元、六十元及四十元。全日制學生、高齡、殘疾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信用卡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節目查詢:二七九六 七五三七/二五八二 五三一一。網址: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MusicOffice/b5/events_2012_09_06.php。



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