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倫敦金騙案集團成員被捕
***********

  警方今日(十月十七日)拘捕一名男子及四名女子,他們涉嫌與一宗涉及約一千六百萬元的倫敦金騙案有關。

  警方分別於今年一月至七月接獲三名內地人士報案,指懷疑被一間位於灣仔區的投資公司詐騙。

  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接手調查案件。根據調查顯示,三名受害人於內地尋求商業融資貸款時,被一些中介人要求在該公司開立倫敦金買賣戶口並存款至該等戶口作為資金證明或佣金。

  其中兩名受害人分別存入二百六十萬及一千零五十萬元開設倫敦金交易戶口,兩人其後發現其戶口僅餘下小量款項,並曾作出多次交易。另一名受害人於開設倫敦金交易戶口後,其中介人聲稱已替其存入六百萬元並要求受害人支付現金給他。受害人於支付二百七十九萬元現金給該中介人作為部份還款後發現該聲稱的六百萬元並沒有存入其戶口。三名受害人被詐騙的總金額高達一千五百八十九萬元。

  探員今日下午採取行動,到該投資公司拘捕年齡介乎二十三至五十三歲的一名男子及三名女子。此外,探員亦在馬鞍山區一住宅單位拘捕一名四十六歲女子。他們涉嫌「串謀詐騙」被拘捕。警方相信他們是一個倫敦金詐騙集團的核心成員。

  所有被捕人士將會被通宵扣留調查。

  商業罪案調查科會繼續聯同各警區,採取一連串策略性行動打擊倫敦金騙案。警方並提醒市民在投資倫敦金時要小心,市民切勿向他人透露戶口資料及密碼及小心授權他人處理其交易戶口。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三百五十三號



2012年10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3時3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