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為應否在本港引入建築物抗震設計標準進行諮詢
*********************

  屋宇署將於明日(十月十八日)開始,就應否在本港引入法定的建築物抗震設計標準進行諮詢工作,收集相關建築行業的持份者、學者和公眾人士的意見,諮詢期至二○一三年二月二十八日結束。

  根據屋宇署進行的一項顧問研究顯示,如本港發生不同烈度的地震雖然會引致某程度的結構損毀,但建築物基本上仍會是安全的。研究亦指出,在本港引入建築物抗震設計標準總的來說不會導致建築成本大幅上升,但可大幅減低建築物的結構構件預期每年因地震而引致的損毀成本。此外,發生地震時的死亡數字也會大幅減少。

  屋宇署將分別於二○一二年十二月和二○一三年二月舉行兩場公眾諮詢大會,簡介顧問的研究結果、諮詢的目的及收集公眾人士意見。有意參與公眾諮詢大會的市民請預先向屋宇署登記留座,座位按先到先得準則處理。公眾諮詢大會的詳情如下:

日期:(i) 二○一二年十二月十日(星期一)
   (ii)二○一三年二月一日(星期五)

時間: 下午三時至五時

地點: 九龍九龍塘達之路七十八號生產力大樓四樓會議廳

  公眾人士可瀏覽及下載屋宇署網頁(www.bd.gov.hk)內有關的諮詢文件、問卷和公眾諮詢會的留座回條;亦可親臨九龍旺角彌敦道七百五十號始創中心十二樓屋宇署索取以上諮詢文件的複本。歡迎市民於二○一三年二月二十八日前將意見遞交屋宇署。



2012年10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