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方呼籲市民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意見(只有中文)
***********************

  警方會採取適當措施協助今晚(十月十七日)在政府總部東翼前地舉行的公眾集會,並呼籲參與活動的市民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意見。

  香港市民有發表不同意見的自由和權利,並受到《基本法》及《香港人權法案條例》保障。警方一直根據香港法例,以公平、公正和不偏不倚的態度處理所有公眾集會及示威活動。

  警方分別於十月九日及十一日收到兩個團體的通知,擬於今晚在政府總部東翼前地舉行公眾集會支持國民教育,總人數大約是一千五百人。警方其後於十月十三日收到另一團體的通知,擬於同一地點舉行公眾集會反對國民教育,人數大約是四千人。為保障市民表達意見的自由和權利,警方並沒有反對該反國教團體的集會,並積極作出協助及協調。警方曾分別向各團體提議更改集會地點,惟未能就安排達成共識,並各自堅持在政府總部東翼前地舉行集會,警方遂於十月十五日向該等團體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由於政府總部屬行政署管理,警方會盡量配合行政署於今晚集會舉行時維持公共安全、公共秩序及交通暢順。警方會採取適當的措施務使雙方的集會能和平及有秩序地進行。

  警方呼籲今晚參與集會的人士在表達各自的訴求時,遵守香港法律,保持冷靜及克制,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意見,並聽從活動主辦單位糾察的指示。

  如今晚出席集會的人數眾多,警方可能會在政府總部附近一帶的道路實施臨時的封路及改道措施,駕駛人士請留意媒體的廣播,盡量避免使用有關的道路。警方亦呼籲前往集會人士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警察公共關係科續新聞公布第一百六十一號



2012年10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2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