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保署公布二○一一年廢物統計數字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十月十七日)公布「香港固體廢物監察報告-二○一一年的統計數字」。報告發表了香港在二○一一年棄置及回收固體廢物的數據,包括都市固體廢物(涵蓋家居、商業和工業廢物)、建築廢物及其它類別的廢物。

  報告顯示,每日平均於堆填區棄置的固體廢物量為13,458公噸,較二○一○年減少了百分之二點六。相比二○一○年,於堆填區棄置的都市固體廢物、家居廢物及建築廢物分別減少了百分之一點三、百分之二點七及百分之七,而工商業廢物則稍為增加百分之一點五。

  從中期角度看,家居廢物的棄置量自二○○四年起(《都市固體廢物管理政策大綱(2005-2014)》實施前)累積下跌百分之十五,而工商業廢物的棄置量在過去數年則保持平穩。按人均量計算,現時都市固體廢物的棄置量為每人每日1.27公斤,呈下跌趨勢。在建築廢物方面,自二○○六年實施建築廢物處置收費計劃以來,運往堆填區棄置的建築廢物已減少百分之五十,而在過去數年間,經公眾填料接收設施及其他渠道回收的惰性建築廢物回收率一直維持在百分之九十以上。

  與二○一○年相比,於堆填區棄置的廢塑料量在二○一一年減少了九萬公噸或百分之十三,但出口作回收的廢塑料量則顯著減少了七十三萬公噸或百分之四十七。有關減幅令都市固體廢物回收率自二○○四年以來累積上升百分之十二後,由二○一○年的百分之五十二回落至二○一一年的百分之四十八。廢物回收率是按廢物總回收量(包括出口量)相對於廢物總產生量的比例而計算的。

  報告的電子版本可於環保署網頁下載:
www.wastereduction.gov.hk/chi/materials/info/msw2011tc.pdf。



2012年10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