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行特別郵票--「西方十二星座」(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十月十七日)宣布,一套以「西方十二星座」為題的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將於十一月一日推出發售。

  古人夜觀星象,不僅找出天文規律,更發揮想像力,把眾星聯想為動物、用具或神話人物,創造了黃道十二星座。傳統星座大多以中世紀古希臘神話為基礎。這套特別郵票色彩繽紛、設計生動,展現西方十二星座引人入勝的傳說,說明每個星座所屬的人的性格特質。

  「西方十二星座」郵票一套十二枚,每個郵票面值一元四角,備有自動黏貼和背膠兩種。香港郵政首次發行自動黏貼卷筒郵票和自動黏貼郵票小冊子,令這套郵票更具收藏價值。

  此外,一共十三款「心思心意郵票(2012年版)『西方十二星座』小版張」,其中十二款每款各以一個星座為主題,並嵌有八枚本地郵資郵票,將於十一月一日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和沙田中央郵政局推出發售。另一款小版張則集齊所有十二星座圖案,並嵌有十二枚本地郵資郵票。

  各郵政局將由十月十八日起發售「西方十二星座」特別郵票的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一元。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於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和沙田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於十月十八日至二十四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另外,由十月十九日起,將接受市民透過各郵政局和郵票策劃及拓展處網頁(www.hongkongpoststamps.hk)的「心思心意郵票特別訂製服務」,訂購「心思心意郵票(2012年版)『西方十二星座』小版張」(十二款設計)。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com)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2012年10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