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中國佳餚配德國美酒──柏林餐廳烹飪示範暨晚宴(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於十月十五日(柏林時間)在柏林Tim Raue餐廳舉行一場難忘的中菜烹飪示範暨晚宴,由中華廚藝學院(學院)的廚師主理。中菜配以德國美酒,讓嘉賓踏上一場風味之旅,跨越中國不同的地區和口味。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國彬於晚宴致辭時指出,香港是美食天堂,菜式多樣而品質優良。他說:「香港擁有一萬一千家餐廳,菜式出品俱結合本地特色、新鮮材料和國際風味,讓食客品嚐。今晚,我們很高興能與學院其中幾位最出色的廚師一同舉辦晚宴,將中國不同菜式的獨特香味帶到歐洲。」李國彬亦指出,香港正發展成葡萄酒推廣和分銷中心,為德國葡萄酒業帶來無限商機。

  超過五十位嘉賓出席是次晚宴,包括德國聯邦政府和市政府的高級官員,而傳媒、文化和商界翹楚也蒞臨赴會,沉浸於中國的烹飪藝術,享受蝦餃、嫩煎蝦球、石斑和桂花糕等佳餚。是次活動由獲獎廚師Tim Raue及其團隊提供優秀的場地和支援,學院的廚師以一道道代表中國各地的創新菜式讓嘉賓大快朵頤,令人難忘。

  學院於二○○○年成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千禧年項目之一。率領學院代表團到歐洲的鄧錫通強調學院一直致力提高香港「東方美食之都」的聲譽。他說:「我們是職業訓練局的成員,旨在有系統地培育香港的中菜烹飪人才和提升中菜廚師的專業水平,使香港成為國際認可的地區培訓和認證中心。」很多學院校友都在香港一流的中餐廳服務。

  是夜精美晚宴得到德國葡萄酒協會支持,菜式配以德國美酒。李國彬又強調香港為德國葡萄種植者和出口商提供的商機,並說:「香港自二○○八年起豁免所有葡萄酒稅以來,進口香港的葡萄酒總值大增五倍,二○一一年數字達九億零三百萬歐元。我鼓勵德國葡萄酒業享用特設的清關措施以及利用香港作為大門,通向不斷增長的中國內地市場。」香港與德國於二○一二年五月簽署的葡萄酒相關業務合作意向聲明毫無疑問將有助兩地葡萄酒業的長足發展。

  繼柏林後,學院的廚師將繼續歐洲行程,移師匈牙利和奧地利,並於十月二十四日回到德國,主理在威斯巴登舉行的中菜烹飪示範暨晚宴。



2012年10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46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