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2011/12年度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結果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今日(十月十六日)公布參與2011/12年度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下的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IELTS) 的應屆教資會資助學士學位課程畢業生的成績。

  在2011/12年度,約有11 800名應屆學士學位畢業生參加這項計劃,約佔全日制及兼讀制的學士學位課程應屆畢業生總人數的64%。

  根據IELTS 的9分制評分標準,本年度應屆畢業生的總平均分為6.72。約84.7%考生取得的總分在6.0至7.5分之間,以IELTS的評分標準來說,他們是良好(Competent)或優良(Good)的英語運用者。

  在IELTS的四個單元測試中,應屆畢業生在「閱讀」及「聆聽」方面的成績較好,他們在這兩個單元的平均分分別為7.32及7.22。而「書寫」及「會話」單元測試中的平均分分別為6.01及6.06。教資會鼓勵院校善用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的考生成績,制訂提高學生語文水平的策略和課程。

  按學科及院校劃分的應屆畢業生平均成績統計分析載於附件一及二。2011/12年度的成績相比於2010/11年度的成績,按學科和院校的統計分析則載於附件三及四。

  2011/12年度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在去年七月至今年五月期間共舉行了41次評核考試。至於2012/13年度的評核計劃的報名期分別為今年四月二日至五月四日(階段一),及九月十七日至十月二十六日(階段二)。學生可以繼續透過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網站(www.ugccepa.com)遞交申請。

  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是一個自願參與的評核計劃,旨在鼓勵學生注重他們的英語能力,同時提供一個統一的機制以評核並記錄畢業生的英語水平。自2002/03年開始,教資會採用IELTS作為統一英語水平評核計劃的測試工具。學生如同意在成績單上註明曾參加評核計劃,將可獲發還一次測試費用。學生的成績不會在成績單上顯示。

  IELTS以0至9分表示考生的成績,它的分數以整數分及半分表示。根據IELTS的評分標準,取得6分的考生屬於良好的英語運用者(Competent User),雖然有一些不準確的地方,但一般來說能有效地運用英語;取得7分的考生屬於優良的運用者(Good User),一般來說能理想地使用複雜的英語。

  在IELTS學術模式整體分級取得6.5或以上,並在同一次考試中各項個別分級取得不低於6的考生,在兩年有效期內,其IELTS成績可獲承認等同取得政府綜合招聘考試英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



2012年10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