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首次會議
***************

  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委員會)今日(十月十五日)首次舉行會議。委員討論了委員會的職權範圍和擬定的工作時間表,並聽取運輸及房屋局提交與房屋相關的統計文件。委員同意今後約每六個星期舉行一次會議,在必要時加開會議,務求在明年年中左右發表長遠房屋策略諮詢文件。在進行三個月的公眾諮詢後,會於明年年底,提交長遠房屋策略的公眾諮詢報告書。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表示:「委員會將檢視社會(包括特定群組,例如年輕人、長者、居住環境惡劣的家庭,以及首次置居者)不斷轉變的房屋需要和緩急次序,並建議措施以應付這些住屋需要。」

  張炳良教授說︰「委員會亦將探討公私營房屋需求的預測,就現行政策與措施提供意見,並視乎情況提出建議,以確保有效落實行政長官的政策目標和優次。」

  張炳良教授在會上向委員們表示,在討論回應社會不同群組的房屋需要及對不同需求的回應和對策時,委員們當然可提出對房屋供應方面的意見和建議。需求與供應互為關連。至於由此引伸的土地供應事項,則按照現行土地規劃程序跟進。

  委員會的職權範圍亦包括:就現行規劃、土地用途,以及公私營房屋政策與安排,提供意見,並視乎情況建議改變。



2012年10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