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鳳宴》展示香港綠色之都
************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處長盧潔瑋表示,香港與加拿大有共同的願景,就是要為地球村創建更清潔、更綠化和可持續的環境。

  盧潔瑋今日(多倫多時間十月十三日)於密西沙加市的國際中心舉辦的第14屆《鳳宴》慈善餐舞會上發表主題演說。她表示:「綠化及經濟發展是息息相關,雖然兩者並駕齊驅時會有一定困難,但在處理這些困難的過程中,同時會帶來更多商機。」

  由密西沙加華人專商業協會舉辦的2012《鳳宴》以「香江重拾」為主題,560位嘉賓出席了籌款晚宴,座無虛席,包括商貿才俊、社區領袖、政府官員及若干環保人士。

  盧潔瑋致辭時特別強調香港在推動更清新空氣、節約能源,及廢物處理現代化的綠色計劃之努力。

  她說:「香港的綠色計劃主要是透過新政策、獎勵及基建發展來推行。香港有新的法例要求所有樓宇加強節能標準。」

  盧潔瑋又表示:「我們也透過提供稅務優惠和擴展充電網絡,推動綠色運輸及鼓勵使用電動環保車。我們探討使用更潔淨燃油及風力和太陽能發電。我們也嘗試將廢物處理技術現代化,以達致更有效減少廢物和循環再用。」

  「這些計劃已經製造新職位和新行業,為港加兩地在有關方面的合作帶來龐大商機。」

  香港除了是經商之地外,也相當重視自然保育。盧潔瑋說:「熱愛大自然的人會發現香港有許多好去處,香港的總面積有百分之七十是郊野地區,沒有高樓大廈,也沒有繁忙街道。」

  盧潔瑋指出,香港每年的溫室氣體排放量約是人均六公噸,較全球平均七公噸為低。香港共有24個郊野公園,把遊人帶到有綿延高山及美麗海岸的風景怡人之地,又讓遊客觀賞到中國傳統鄉村及建築、魚塘、歷史文物、軍事古蹟,甚至到可以品嚐中國傳統特色美食的地方。

  盧潔瑋續說:「香港的生物豐富多樣性,有過百種生物在離島棲息,特別是米埔自然保護區的濕地公園被譽為是候鳥天堂;中國香港世界地質公園是另一個值得參觀的地方,擁有八個不同地質的地區,展示獨特的地貌特徵及壯觀的沿岸林景。」

  經貿處在《鳳宴》上設立圖片展,展示香港綠色及自然的一面;另外一套題為「綠色香港」的短片也在晚宴上播放。



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8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