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2012年財資市場高峰會(附圖)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與財資市場公會合辦的「2012年財資市場高峰會」於今日(十月十二日)在香港舉行。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在高峰會發表主題演講時強調,要成功躋身為具競爭力的世界級國際金融中心,便必須在「3C」,即專業技能、管控及行業文化這三大元素上享有強大的實力。陳德霖深信,這三者都是香港金融市場軟實力的要訣,而競逐成為國際金融中心的比賽其實就是「軟實力的比拼」。

  陳德霖特別指出行業文化的重要。他指出,具備專業技能及良好管控制度對建立世界級的國際金融服務固然重要,但金融機構及從業員秉持正確的價值觀以維護客戶的利益,卻同樣甚至更為重要。他表示:「國際金融中心亦代表了一個品牌,其高效、可靠及誠信等特質廣為客戶信賴。要建立一個品牌,往往經歷數十年甚至百年的磨練,但任何一家機構或企業只要專業技能、管控及行業文化三者之中有任何破損,便會令這個品牌毀於一旦。」

  為不斷提升香港的軟實力,尤其在「3C」方面的水平,監管當局、金融服務業及個別金融機構必須各司其職,群策群力,才可保持香港作為世界級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例如,為保持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從業員的專業技能及水平,金管局現正聯同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和業界,修訂及規範化有關的專業資格與培訓制度,類似財資市場公會於二○一一年就財資市場從業員推出專業資格與培訓制度的做法。此外,為凸顯銀行管控及管治的重要,金管局亦已引入跟獲推薦為銀行董事及行政總裁人選會面的安排。

  高峰會舉行期間,講者及其他參與嘉賓亦探討了財資市場在香港離岸人民幣業務發展方面的角色、香港資產管理業務的新趨勢,以及財資市場從業員的專業水平與職業操守。  

  高峰會其他講者包括:金管局副總裁兼財資市場公會理事會主席彭醒棠;高盛資產管理公司董事總經理布禮圖;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紐約外匯委員會秘書Jamie Pfeifer;以及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副院長陳家樂教授。

  出席今屆高峰會的人數超過300名,包括來自不同地區的監管機構代表、財資市場從業員、銀行以及其他金融機構的高級行政人員和專業人士。



2012年10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09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