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伊利沙伯醫院抗萬古霉素腸道鏈球菌個案組群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伊利沙伯醫院發言人今日(十月十二日)有以下公布:

  一名六十三歲男病人早前因交通意外入住伊利沙伯醫院骨科病房,於十月七日檢測為抗萬古霉素腸道鏈球菌帶菌者。院方按既定感染控制程序篩查同期有接觸的病人,昨晚證實再有五名男病人(年齡由四十六歲至八十五歲)為抗萬古霉素腸道鏈球菌帶菌者,不過並沒有感染病徵。目前有四名病人仍在伊利沙伯醫院留醫,另外兩名病人分別於十月五日及十月九日轉往九龍醫院繼續接受治療,所有病人情況穩定,正接受進一步觀察及隔離。

  院方已將有關個案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及壎籵嬝@中心作出跟進。

  本院感染控制組與有關部門及壎籵嬝@中心的專家今日一起商討,並已落實加強執行下列各項病房感染控制措施:

1. 因應病人的臨床需要,隔離所有確診為抗萬古霉素腸道鏈球菌帶菌者於隔離病房或病區;

2. 每次探訪時間中,每名病人只限最多兩位訪客探訪;及

3. 院方已嚴格執行接觸傳播防護措施,為抗萬古霉素腸道鏈球菌帶菌者配備專用的醫療儀器,並加強手部壎秅怹藿壎矷C

  本院感染控制組會繼續密切監察病房內情況。



2012年10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