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是斯洛伐克企業通往中國的大門(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布拉迪斯拉發時間十月十日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發舉辦商貿座談會,重點討論香港作為通向中國大門的角色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在回歸祖國十五年後如何善用「一國兩制」的優勢。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國彬演講時,介紹香港如何利用其獨特的地理位置和與中國內地的特殊關係,發揮其作為通往中國內地門戶的角色。他說:「香港位處中國的大門,連繫歐亞,位置優越,是全球的貿易、金融、商業和傳訊中心。」

  李國彬指出在香港營商的明顯好處。香港正發展成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及國際財富管理中心,其作為中國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亦得以鞏固。同時,李國彬建議斯洛伐克企業─特別是中小型企業─應充分利用《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安排》)的有利條件。他說:「《安排》為所有對貨物出口、貿易服務和投資推廣有興趣,並以香港為基地的本地或外資企業,提供貿易和投資的便利條件。」

  合辦單位香港貿易發展局的代表也向在座嘉賓解釋進入香港和中國內地市場最重要的步驟。簡介會後緊接兩場小組座談會,其一題為「如何進入香港和中國內地市場」。斯洛伐克投資暨貿易發展處指出斯洛伐克企業在香港和中國內地的商機。而香港投資推廣署駐布魯塞爾高級投資推廣主任Siegfried Verstappen則分享透過香港與中國內地營商的實用技巧,並闡釋香港能為全球商界提供的顯著優勢。小組座談會以個案研究作結,案例由一家在香港設有業務的斯洛伐克私人企業提供。第二場小組座談會則針對斯洛伐克企業從香港進口產品的機會。

  座談會後討論熱烈。特區政府和商界代表有信心,香港將進一步發揮其身處亞洲中心的優勢,並以法治、國際網絡、資金和信息自由流動、優質的生活以及多語言和文化的環境,提供區內一流的營商環境。共有約一百位嘉賓出席是次座談會。



2012年10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46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