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盛事基金支持四項盛事
**********

  政府今日(十月九日)公布,盛事基金評審委員會(評委會)支持四項在港舉行的盛事。

  政府發言人說:「評委會經詳細考慮後,已預留最多二千六百八十五萬元,支持四項盛事,即『2012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2013香港龍獅節』、『香港許願節2013』和『傑志對曼聯足球表演賽』。這些盛事將為香港增添姿采和活力,以及進一步豐富我們的盛事年曆;除了有助吸引更多旅客訪港,這些盛事亦能進一步提升香港的國際形象並鞏固香港作為亞洲盛事之都的地位。」

  「我們預計將有超過二十七萬名旅客和本港市民參與這四項盛事。」

  以下是四項獲資助盛事的詳情:

(一)2012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香港高爾夫球總會將於二○一二年十一月十五至十八日舉辦這項歷史悠久的高爾夫球錦標賽。在盛事基金的支持下,今年這項著名的國際高爾夫球賽事將加強陣容,網羅世界頂尖職業球手參加。大會亦會進行額外宣傳及推廣活動,以及安排更多宣傳香港的機會。比賽的盛況將於世界各地轉播。預計這項盛事吸引超過三萬三千人參與,當中包括超過五千一百名旅客。撥款上限為一千五百萬元。

(二)2013香港龍獅節

  香港龍獅節籌備委員會將於二○一三年一月一日在尖沙咀舉辦這項盛事。這項盛事將以「五瑞獸」為主題,共七百五十多頭瑞獸將會參與演出。內容包括五十頭獅子同時進行高竹表演,以圖打破健力士紀錄;龍獅隊伍沿尖沙咀廣東道、香港文化中心、星光大道至百周年紀念公園巡遊演出;以及於百周年紀念公園舉行龍獅表演。龍獅節充分展現香港傳統文化及節慶氣氛,讓遊客親身體驗中國傳統的舞龍和舞獅文化,共慶新年。這項盛事預計吸引約六萬五千人參與,當中包括約一萬五千名旅客。撥款上限為一百四十萬元。

(三)香港許願節2013

  林村許願廣場發展有限公司將於二○一三年二月在大埔林村許願廣場舉辦香港許願節,期間將有一系列展現中國傳統文化和本地鄉村習俗的活動,目的是在農曆新年的節日氣氛中宣揚中國傳統文化。大會將特別為活動加添新元素,包括客家文化村及風車地標。這項盛事預計吸引超過十一萬人參與,當中包括約一萬名旅客。撥款上限為二百四十五萬元。

(四)傑志對曼聯足球表演賽

  傑志基金有限公司(傑志基金)計劃於二○一三年七月中在香港大球場舉辦傑志對曼聯足球表演賽。評委會同意撥款支持傑志基金籌辦此項盛事。預計這項盛事會吸引約四萬人參與,當中包括約八千名旅客。撥款上限為八百萬元。

  評委會由林健鋒擔任主席,成員來自相關界別,負責評審申請和監察獲資助盛事的進度。評委會在評審各項申請時已考慮多項因素,包括申請項目預期帶來的經濟、宣傳及其他效益;項目的規模;申請機構的背景、管治架構、資源、能力及過往表現;項目在技術上的可行性和預算是否合理等。

  盛事基金於二○○九年成立,為期三年。財政司司長在二○一二至一三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建議撥出一億五千萬元,延長盛事基金運作五年。有關撥款建議其後獲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並在經修訂的兩層機制下延長運作。在新的兩層機制下,第一層的目標是吸引享譽國際的盛事在香港舉辦,第二層則是過去計劃的改良版,目的是向本地非牟利機構提供撥款,在香港舉行大型藝術、文化、體育及娛樂盛事。

  盛事基金將於本月下旬接受第二層機制下的第二輪申請。基金的詳情載於盛事基金專題網頁(www.tourism.gov.hk/tc_chi/mef/mef_tier2.html)。有興趣人士可聯絡盛事基金秘書處(電話:2810 2500;傳真:2121 8791;電郵:mefsecretariat@cedb.gov.hk)。



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