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基金居住環境惡劣低收入人士津貼今日起接受申請
************************

下稿代關愛基金秘書處發出:

  關愛基金「為居住環境惡劣的低收入人士提供津貼」援助項目今日(十月八日)起接受申請。合資格的人士可於二○一三年四月八日或之前提交申請。

  關愛基金執行委員會主席羅致光博士今日主持記者會,公布項目申請詳情。他說:「關愛基金預留了約9,100萬元推行此項目,為居住環境惡劣的低收入人士提供一次過津貼,以紓緩他們的經濟壓力。津貼金額為一人住戶3,000元,二人住戶6,000元,而三人或以上住戶則劃一為8,000元。估計約有超過13,000多個住戶(近30,000人)可受惠。」

  受惠人士須以月租(或更長租期)形式租住私人樓宇內的房間/小室、閣仔或床位(但不包括工廠及商業大廈);或租住民政事務總署轄下的「單身人士宿舍計劃」宿位;或居住於臨時房屋或是無家者。

  申請人過去三個月平均每月住戶入息,須不超過指定入息限額,沒有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以及沒有在香港擁有任何物業;而租住私人樓宇內的房間/小室、閣仔或床位的人士,其過去三個月平均每月租金,須不超過指定租金上限。相應住戶人數的指定入息限額及租金上限(如適用)如下:

  住戶人數    指定住戶    指定住戶
          入息限額    租金上限
          (元)     (元)
                  (如適用)
    1      8,740      4,370
    2      13,410      6,705
    3      17,060      8,530
    4      20,710      10,355
    5      23,640      11,820
  6或以上     26,590      13,295

  申請人可到參與協助推行項目的四十二個社區服務單位索取申請表。有關社區服務單位名單(載於附件)可於民政事務總署各區諮詢服務中心及社會福利署地區福利辦事處索取。另外,項目的詳細受惠資格、申請手續和申請表格,亦可由今日起於關愛基金網頁(www.communitycarefund.hk)下載。

  申請人須以住戶為單位提出申請,填妥申請表,並連同所須文件副本交到住所附近協助推行項目的社區服務單位,而無家者則可將申請表交到接受無家者申請的服務專隊。

  關愛基金秘書處及社區服務單位會審核每份申請,包括核實申請人的資格及查閱所遞交的證明文件,並會抽查部分個案,進行家訪/探訪及入息審查。所有申請人,不論申請成功與否,將獲發申請結果通知書。

  項目的申請期長達六個月,合資格人士有非常充裕的時間遞交申請,故無須急於在申請期初段,立即遞交申請。

  秘書處在審批申請後,會陸續發放有關津貼。如申請人選擇以銀行轉帳方式領取津貼,有關津貼將以自動轉帳方式直接存入申請人在申請表上指定的銀行帳戶。如申請人選擇以抬頭支票方式領取津貼,申請人須於指定期限,攜同香港身份證,前往指定的社區服務單位領取支票。

  有關項目的詳細資料,市民可瀏覽關愛基金的網頁(www.communitycarefund.hk)或參考項目簡介。如有查詢,可致電項目熱線2835 1158或2835 1188。



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