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新型冠狀病毒致嚴重呼吸系統病的懷疑個案證實為流感感染個案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十月八日)表示,該宗涉及一名來自沙特阿拉伯王國吉達的四歲男童的新型冠狀病毒致嚴重呼吸系統病的懷疑個案,證實為流感感染個案。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表示,中心昨日接獲律敦治醫院呈報該宗懷疑個案後展開緊急調查,男童昨日入住瑪麗醫院接受隔離治療,調查顯示男童出現上呼吸道感染徵狀,但沒有臨床或X光化驗證據證實他患上肺炎。他現時情況穩定。

  瑪麗醫院的化驗結果顯示,男童的呼吸道樣本對甲型(H1N1)2009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但對致嚴重呼吸系統病的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故並非新型冠狀病毒致嚴重呼吸系統病感染個案。

  發言人建議旅客如自受新型冠狀病毒影響的國家來港並出現呼吸道病徵,應立即帶上口罩及求醫,並向醫生報告其旅遊史。



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2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