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展局推出「樹木園境地圖」(附圖)
*****************

  發展局今日(十月八日)推出「樹木園境地圖」,介紹各區的綠色優閒好去處。

  發展局發言人表示:「『樹木園境地圖』以輕鬆的手法從綠化的角度介紹各區別具特色的樹木、獨特的園境設計和綠化空間。我們希望藉這一系列導覽小冊子,引領市民親身到訪十八區各個景點,享受本港的綠地和園境資產,欣賞四時園林景色。」

  「樹木園境地圖」涵蓋開放給公眾的各類型園境和綠化景點。除了政府管理的場所外,還有私人發展的公眾休憩空間。小冊子介紹了一些特別的古樹名木、景觀樹、行道樹群、石牆樹、海濱長廊和大草坪等。市民可按小冊子計劃一天遊的路線,暢遊各區的綠色好去處。

  小冊子的電子版已上載發展局《綠化》網頁(www.greening.gov.hk)。智能手機應用程式版本亦即將推出,市民屆時可在網上應用程式商店「iTunes Store」免費下載。手機版特別提供「我的位置」、多項搜尋和社交網絡分享等互動功能,方便使用者瀏覽各區景點的資訊,透過「我的位置」功能搜尋所處位置附近的「樹木園境地圖」景點以規劃行程,並與親友分享喜歡的景點。

  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和其他指定政府場地亦免費提供該區的「樹木園境地圖」,詳情請瀏覽《綠化》網頁(www.greening.gov.hk)。



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5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