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英語大聯盟計劃2011/12英語同樂日(附圖)
***********************

下稿代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發出:

  為慶祝2011/12學年「英語大聯盟」計劃圓滿結束,並展示受惠學生在活動中的學習成果,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語常會)於10月6及7日舉辦“English is Everywhere”英語同樂日,共有來自逾125間學校約4,000名中、小學生,以及他們的老師和家長參加。英語同樂日的重點項目是今日(十月七日)下午進行的互動講故事活動,約有800名初小學生一起參與。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在主持英語同樂日閉幕典禮時表示:「英語同樂日正好展示學生透過參與各種富趣味及創意的活動學習英語。這表示我們無論在何時、何地都能培養語文的學習。」

  他對於學生的積極參與及高水平的英語能力,留下深刻印象。

  在為期兩天的活動中,語常會聯同合作夥伴,包括英國文化協會、The English-Speaking Union (Hong Kong) Limited、香港欖球總會及香港小莎翁有限公司,為學生創造真實而有趣的英語學習環境。

  英語同樂日為學生安排了一連串別開生面而富有意義的趣味性英語活動,如欖球競技、迷宮探究、戲劇表演、英語說故事、英文書展、辯論工作坊、影片創作工作坊、攤位遊戲及展覽等。約80名來自職業訓練局的專上學生及29所中學的高中學生志願提供協助,分別擔任同樂日的工作人員及主持英語攤位遊戲,為較低年級的學生創造真實的英語學習環境。

  語常會一直致力舉辦及支持不同的計劃和活動,在香港推廣兩文三語。「英語大聯盟」是語常會其中一項全港性的語文推廣計劃,目的是提升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和技巧。

  在2011/12學年,語常會以“English is Everywhere”為「英語大聯盟」計劃的主題,合共舉辦26項富趣味和創意的英語活動,各活動均得到學校的鼎力支持及好評。整個計劃共吸引106所小學和130所中學,逾10,000名中、小學生和70名教師參與。



2012年10月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1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