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開展新學制檢討
*******

  教育局今日(十月五日)公布,教育局、課程發展議會與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評局),現正共同展開檢討新學制,特別是新高中課程第一個循環的推行及支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推行、銜接升學及就業出路,以及新學制的政策成效。

  課程發展議會主席楊綱凱教授說:「這次檢討旨在找出優勝之處、良好實踐經驗及面前的挑戰,以便就順利推行新學制、促進學生學習,以及提升香港人力資源的發展,提出修訂建議。」

  考評局委員會主席陳仲尼說:「首屆畢業生透過豐富的學習經歷,獲得全人發展,並在文憑試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績。他們現已透過多元升學和就業途徑,展開人生新的一頁。這是學校和教師努力不懈的成果,而檢討有助我們向前邁進。」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會慎重考慮學校和學生的實際關注。有見新學制改革所涉及的範圍廣泛,這次檢討會採用多階段策略,確保在短期階段,能就重要的課程議題、評估及銜接出路,適時作出修訂建議,讓教師及二○一三/一四學年的中四學生受惠。如情況許可,有關修訂建議會在早於該屆別推行。同時,中期或長期的檢討項目,將根據所蒐集的回饋而訂定。

  自八月起,教育局、課程發展議會與考評局已開始透過不同渠道,如論壇、會議、調查及焦點小組面談,廣泛蒐集各持份者的意見,包括學校、教師、專上教育界別、專業團體、學生、家長及僱主。此外,亦會定期向教育統籌委員會匯報,並諮詢意見。

  有關短期階段的修訂建議預計於二○一三年年初公布。同時,教育局會繼續透過不同渠道,如專業發展課程、研討會、報告書和刊物等,與持份者分享良好實踐經驗、調查結果及觀察所得。

  歡迎學校、教師,以及社會各界人士,提出意見和建議,以便制訂適切可行的修訂方案,持續提升香港教育的質素。公眾可透過「新學制網上簡報」(www.edb.gov.hk/nas),獲取有關檢討新學制的最新資訊和活動。



2012年10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