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城規會修訂西營盤及上環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
********************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十月五日)宣布修訂西營盤及上環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

  修訂主要包括把儒林臺、老沙路街和樓梯街改劃作顯示為「道路」,又把先前在《土地發展公司第一街/第二街發展計劃核准圖編號S/H3/LDC5/2》上劃為「綜合發展區」地帶的一個落成發展(縉城峰)用地納入大綱圖內,劃為「住宅(甲類)22」地帶,並訂定該地帶的建築物高度限制。

  其他修訂包括為「住宅(甲類)22」地帶加入總樓面面積限制及闢設公眾休憩用地的規定;修訂「住宅(丙類)」地帶《註釋》內的規劃意向;在「住宅(丙類)」地帶《註釋》的「備註」中,把放寬地積比率和建築物高度限制的條款改為略為放寬該等限制的條款;以及在「住宅(甲類)」和「住宅(丙類)」地帶《註釋》的「備註」中,修訂有關管理員宿舍豁免計算總樓面面積/地積比率的條款。

  載有修訂項目的西營盤及上環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H3/28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資料查詢處、港島規劃處及中西區民政事務處,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任何人士可於十二月五日或之前,就有關修訂向城規會秘書處作出書面申述,有關申述將供公眾查閱。

  西營盤及上環分區計劃大綱草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草圖。



2012年10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