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全港哀悼日悼念南丫島撞船事故遇難者(附圖/短片)
************************

  特別行政區政府把今日(十月四日)定為「全港哀悼日」,以悼念在南丫島撞船事故中遇難者。

  今日中午十二時,行政長官梁振英率領各主要官員及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在添馬政府總部東翼前地默哀三分鐘,沉痛哀悼在撞船意外中不幸罹難的三十八名人士。逾四百名政府官員亦在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參與默哀。

  在默哀期間,除緊急及出入境服務外,其他政府服務暫停,當值的政府人員在辦公地點參與默哀。

  其後,行政長官聯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和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憡黺]馬地禮頓山社區會堂簽署弔唁冊,向遇難者誌哀。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和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於不同時段到禮頓山社區會堂簽署弔唁冊。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與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則分別到o魚涌社區會堂和堅尼地城社區綜合大樓地下大堂弔唁。

  政府由今日起一連三日在全港十八區設立弔唁處,讓社會各界人士表達對事件的關注,以及對死傷者以及家屬的深切悼念與慰問。市民可於今日下午一時至九時在各區弔唁處簽署弔唁冊,明日(十月五日)及十月六日時間為上午九時至下午九時。

  由今日至十月六日一連三日,政府建築物的特區區旗會下半旗。國務院獲悉特別行政區政府會為南丫島撞船事故遇難者誌哀時下半旗的安排,向特區政府發出通知,今日起一連三日在特區政府各建築物及中央人民政府駐港機構的國旗下半旗誌哀。主要官員會在期內取消非必要的公開活動。「幻彩詠香江」亦暫停三日。



2012年10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