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十月四日)在禮頓山社區會堂簽署弔唁冊,悼念南丫島撞船事故中遇難的市民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教育局局長:我今日前來的主要目的,是哀悼南丫島撞船事件中的38位罹難人士,有幾件事情教育局特別希望可以做。第一,我昨日已向香港所有學校發出通函,特別提點有關整個悼念的安排。第二,我們的同事,包括教育主任、教育心理學家,他們已與有關學校取得聯絡,特別是七名罹難同學的有關學校,開始拜訪和對有關學生、家長及老師等作出支援。我知道這段時間大家很辛苦,很期望他們能夠在這段時間內節哀,盡快渡過人生這段困難時段。教育局一定會全力以赴提供有關支援。

記者:有沒有學生表達現時心情仍然很差?

教育局局長:教育心理學家不單協助個別同學,有關學生罹難後對其他同學的情緒影響亦很大,有關家長亦需要教育局及社會福利署的支援,這幾方面已有支援,我們剛剛已開展這部分。

記者:你可否講講你的心情?

教育局局長:我是心情沉重,我真的很不開心,這是一件很不幸的事件,有38位人士這樣離開我們,還有不少人受傷,正在醫療中,我希望這些受傷的人盡快可以康復。至於過身的人的家庭成員,能夠做得到的,我們希望盡量支援,希望他們能夠盡快渡過這艱難的時間。



2012年10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48分

列印此頁